中秋国庆假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中秋国庆假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2020-09-25 10:37:5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9月24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共8天假期,民众出行意愿较高,预计将出现旺盛出行需求。孙文剑预测,今年国庆假期公路出行将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公众出行需求旺盛,假期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4.08亿辆次,全国公路网日均交通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至3%。二是假期首日出程高峰突出,后期返程时间相对分散。整个国庆假期出程高峰为10月1日,其中10时至12时可能出现拥堵高峰,日交通量预计达5400万辆次。由于假期时间长,返程时间相对分散,预计10月6日前后为返程集中时段。三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易发生拥堵缓行。各大中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

编辑:张秋晨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