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签约后首付款被挪作他用 -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买房签约后首付款被挪作他用

链家回应已替消费者全额垫付

2020-09-12 15:46:3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9月10日央广网曾刊发报道《买二手房交款后过不了户 是中介监管不严还是卖方挪用资金?》(详情>>)。事件中,杭州的王女士通过房产中介链家杭州公司购买了一处二手房,并支付了158.5万元首付款,临到过户时,却被告知原业主未将客户首付款用于解抵押,而是挪作他用,导致房屋迟迟无法过户,已支付的款项也无法追回。12日,事件有了新进展,链家回应称:链家公司会为王女士先行垫付已被挪用的158.5万元首付款,同时,后期也将协助其追诉业主的违约责任。

  9月10日,稿件刊发时,王女士的诉求是既然已付了全款,要么房子顺利过户,要么退回所有钱款。当时链家给出的方案是:将房子二次抵押后的款项一部分用来偿还卖主章先生的欠款,剩下的部分还给王女士。但余下的款项显然不能覆盖王女士已经投出去的钱,且房子也过不了户。王女士买房不成,又陷入了漫漫追讨房款之路。

  9月12日,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已与链家签署完垫资协议,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也表示满意。

  近年来随着二手房交易活跃度不断提升,涉及二手房买卖的诉讼案件也在增多:一房多卖;首付款被挪用,导致房子抵押没结清无法过户;利用假产权证骗取购房款……种种购房“陷阱”让消费者深感无奈。以此案件为警示,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提醒消费者,二手房流程环节复杂,交易风险多发,签后查封案例时有发生。因此消费者在购房过程中也需多加留意各类细节,购房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了解房屋的地段、构造等基本情况,同时对房屋的产权以及是否有抵押等要心中有数,不仅要看业主的贷款合同、抵押合同,还要在签署合同时约定好首付款怎么支付、存款交完以后什么时间解除、超过了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抵押解除以后什么时候网签、什么时候去过户等,做到事无巨细。选择中介公司时也要尽可能选择信誉度高的大公司,尽可能规避房屋交易风险,顺利购买到心仪的房屋。

编辑:白胜利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