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西北旅游复苏 凸显旺盛内需潜力-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

我国西北旅游复苏 凸显旺盛内需潜力

2020-09-09 15:36: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9月9日电(记者熊争艳、胡伟杰、白玛央措)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出行带来冲击之时,拥有草原、戈壁、沙漠、山川、湖泊等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的我国西北很多地方却从今夏开始迎来旅游旺季。

  马队表演、民歌联唱、千人锅庄舞……盛大的歌舞盛会上演,一顶顶洁白的帐篷好似白云,成千上万游客穿梭其间。这是记者近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当周草原看到的一幕,也是今年夏天西北旅游快速复苏的缩影。

  在100多公里外的冶力关风景区,当了8年导游的乔学红认为今年游客是最多的。她说起端午节那天,从临潭县八角镇到冶力关镇的旅游环线上,排满旅游大巴、私家车,还有摩托车队和自行车队。“1个小时的路程我走了6个小时。”

  坐落在甘青川三省交界处的甘南州被视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之一。近年当地以摆脱贫困为切入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文明小康村、全域旅游专业村,带动农牧民脱贫增收。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甘南州今年6月宣布域内所有景区景点免费开放。

  截至8月底,甘南州旅游接待总人数1358.25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7%,旅游综合收入达67.42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

  在近年不断升温的“甘青旅游大环线”,记者见到来自河北的张丽娟一行十余人,他们已自驾游览沿途草原、沙漠等景点。“大西北辽阔壮美,我们还要去看青海湖。”张丽娟说。

  敦煌作为甘青旅游大环线的节点城市,今夏旅游升温,景区门票紧俏。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连续多日突破万人。

  据统计,甘青两省1至7月接待游客约1.1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6.07亿元。从人次上看,甘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7%,青海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

  同处西部的陕西、宁夏,也因地制宜,举办以丝路、黄河等为主题的夏秋旅游推广活动。内蒙古等地则出台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疫情下,人们普遍关注出游安全性。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发布的报告称,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超过四成受访者选择自驾出行。游客们表示,西北得天独厚的户外资源、纵横交错的公路系统、不断提升的服务设施契合了旅游需求。而这里不断发展的旅游业,也有效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一些“农家乐”一房难求。

  一些旅游从业者分析,因疫情影响,今年来华的外国游客减少,西北旅游的复苏反映了国内消费者旅游需求旺盛。

编辑:白胜利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