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首次通报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银保监会首次通报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

二季度涉信用卡业务投诉量占总量一半

2020-09-04 07:38:14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首次通报了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通报》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42.7%。在具体业务上,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50.2%,其次是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占投诉总量的22.5%;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10612件,占投诉总量的15.8%。

  《通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67248件。其中,涉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23503件,占投诉总量的34.9%;股份制商业银行28705件,占投诉总量的42.7%;外资法人银行373件,占投诉总量的0.6%;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14667件,占投诉总量的21.8%。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三名。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东亚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的投诉量位列外资法人银行前三名。

  2020年第二季度,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33732件,占投诉总量的50.2%。在涉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投诉中,信用卡业务投诉8037件,占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34.2%;在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投诉中,信用卡业务投诉23914件,占股份制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83.3%。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三名。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东亚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居外资法人银行前三名。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