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信小厨姜中杀虫剂超标上黑榜 -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渝信小厨姜中杀虫剂超标上黑榜

姐妹品牌外卖曾吃出口罩

2020-08-24 12:2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4日讯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近日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冷冻饮品、餐饮食品等887批次样品,其中12批次不样品不合格,知名餐饮品牌渝信小厨“上黑榜”。

  2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告显示,共抽检13类食品887批次样品,其中发现合格样品87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分别为食用农产品8批次,肉制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糕点1批次。

  根据公告,渝信小厨(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据了解,噻虫嗪是一种全新结构的第二代烟碱类高效低毒杀虫剂,对害虫具有胃毒、触杀及内吸活性,用于叶面喷雾及土壤灌根处理。其施药后迅速被内吸,并传导到植株各部位,对刺吸式害虫如蚜虫、飞虱、叶蝉、粉虱等有良好的防效。据中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属低毒杀虫剂。如果长期食用噻虫嗪超标的蔬菜,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同时,抽检发现北京市老郭餐馆经营的1批次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北京海福湾大酒楼有限公司经营的1批次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箸珍匙香餐饮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1批次杯子,大肠菌群超标;北京中仓苑双友小吃店经营的1批次清江鱼,氧氟沙星含量为5.17μg/kg,按国家规定,此项标准为不得检出;北京益旺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1批次草鱼,孔雀石绿含量为1.13μg/kg,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为1.2μg/kg,按规定均不得检出。

  公开资料显示,渝信小厨为北京渝信紫龙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渝信紫龙餐饮创立于1993年,旗下还有渝信川菜、紫龙火锅、渝信悦庭轩等餐饮品牌,在北京、上海、重庆有十六家直营店。

  根据今年3月新民晚报报道,有消费者在上海市黄浦区渝信川菜外卖中吃出了一只口罩。经沟通后,店方表示愿意退回餐费并道歉,但随后又“出尔反尔”称无法确认问题由店方造成,拒绝退款。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