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份菜”点餐模式受青睐-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天津:“小份菜”点餐模式受青睐

2020-08-23 11:15:00  来源:经济日报

  8月22日,记者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看到,各大餐饮店各出“招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张家窝镇四季餐厅,如果客人点餐超量,服务员会主动建议去掉部分菜品,吃完不够的话再根据喜好加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消费者都来到前台领取了打包好的饭菜。店长何雄英介绍:“在客人结账时,前台收银员会主动询问剩余菜品是否需要打包。如果需要,收银员会通知服务员打包好直接送到前台,避免客人等待。”

  近日,天津市商务局积极行动,出台了《关于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向各餐饮企业下发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我们把反对餐饮浪费从餐饮经营场所向学生餐、老年餐的配送服务单位延伸,对他们的标准进行修订。在婚宴、团购、套餐等领域,号召餐饮业针对不同人群特点,推出更节约的绿色套餐。”天津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处副处长闫炳伟说。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实行了就餐顾客减少剩余或者打包带走即可获得饭店赠送优惠券、小礼物的活动。“从上周开始,饭店加大‘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宣传力度,推出‘小份菜’等就餐服务,广受消费者青睐。”利顺德大饭店餐饮部经理肖雅静介绍,饭店还会根据宾客性别、数量、年龄等为客人推荐菜品。(记者 商 瑞)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