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美品”直播周正式开启 -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渝见美品”直播周正式开启

2020-08-08 15:53:4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开卖啦!“渝见美品”直播周正式开启 助力渝货“卖全国、卖全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8日10时5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为塑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消费品品牌符号,“渝见美品”直播周开始啦!昨(7)日下午,“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直播周(以下简称“直播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当天首场直播,来自31家企业的38款产品走进华少直播间,开启“秒空”模式,同时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签约。

  “渝见美品”直播周选品空间。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梁浩楠 摄

  1周内10场直播:超百个品牌将走进直播间

  据了解,本次直播周活动将持续到8月13日,期间将举行10场直播带货活动,超过100个品牌,近300个单品走进直播间,既有产品专场,也有区县专场。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他说,通过开展系列品牌培育和宣传推广活动,“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的品牌符号将得到进一步塑造,相信未来重庆消费品工业发展的道路将更宽、更广、更光明。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委协办。

  重庆消费品工业C2M超级工厂合作发布暨飞象签约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梁浩楠 摄

  首场直播:38款产品走进华少直播间

  直播周第一天,共举行3场直播。首场直播于晚上7点正式开始,31家企业38款产品走进了华少直播间,华少用他的“中国好舌头”向消费者推介“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直播产品包括江小白、桥头火锅底料、陈昌银麻花、冷酸灵牙膏、天友牛奶,以及 “乡坛子”香菇酱、谭妹子香辣蘸料等扶贫助农产品。

  “这次直播带货中的产品,都是我尽力找到的好东西。希望通过直播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价格诱人的产品,还能让大家对重庆有更多认知和了解,感受到重庆的美。”华少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外,巴南区、合川区也精心组织辖区内20余家企业超过30款优质消费品举行专场直播,“巴南银针”“奶牛梦工场”“爱萝”“芸峰春”“辣媳妇”“友军”“鹿小井”“云升”“荣记三民斋”“乖媳妇”等品牌走进直播间。

  乡坛子品牌创始人汪丽平告诉记者,“乡坛子”香菇酱原料采用传统工艺制造,是实打实的绿色食品,但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并不宽广,公司天猫旗舰店流量也非常少,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周活动,能让更多人知道“乡坛子”香菇酱。

  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重庆消费品直播基地正式揭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梁浩楠 摄

  让重庆美食搭上“数字化快车”

  在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淘宝事业群C2M事业部、阿里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与6家企业代表,举行重庆消费品工业C2M超级工厂合作发布暨飞象签约仪式。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重庆消费品直播基地正式揭牌,共同助推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重庆消费品工业智能化水平,促进产品线上营销。

  其中,重庆食品产业C2M超级工厂选择辣味食品为切入点,联合重庆当地实力工厂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源头直供的性价比好货。飞象为重庆食品企业全面数字化赋能,打造标准化的数字供应链平台,提升工厂和客户之间的订单流转效率,通过提供智能选品指导、商品品质升级和功能改进建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反向引导生产,提升订单流转率,实现个性化定制,以销定产。

  据了解,今年4月7日,阿里巴巴启动“春雷计划2020”,重庆成为“春雷计划”落地的第二个省份。阿里集团表示,将充分利用20年来积淀的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推进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渝货“卖全国、卖全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