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五购物节”线上线下销售额5397亿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上海“五五购物节”线上线下销售额5397亿元

极大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部分重点领域实现快速复苏

2020-07-09 09:41:30  来源:文汇报

  购物节期间,上海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环比增长11.6%;网络零售额达2551亿元,同比增长23.5%

  文汇报讯 (记者 徐晶卉)“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线上线下共实现销售额5397亿元。其中,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环比增长11.6%;网络零售额达2551亿元,同比增长23.5%。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数据。

  

  在购物节期间第一八佰伴的“放肆嗨购3折起”答谢会上,钜惠2折起的蔻驰柜台前人头攒动。记者 陈龙摄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介绍,“五五购物节”是全国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首届“五五购物节”以“全城打折季”为主题,时间贯穿5月至6月,参与的线上商家超过52万家、线下商家逾10万家,举办重点活动170余项、特色活动1000余项,有力汇聚了人气、商气,重启了生产流通消费的良性循环。

  数据显示,“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200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684亿元,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33.5%。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6%,增速高出全国3.4个百分点。

  华源介绍,在外来消费仍处低位、商家打折促销力度加大的情况下,线下实体商家持续回暖。支付端大数据监测显示,全市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环比增长11.6%,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其中,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环比增长33.9%,如新世界大丸百货、第一八佰伴环比分别增长2.1倍和1.4倍。与此同时,线上网络零售也呈现爆发增长,第三方大数据显示,全市网络零售额达2551亿元,同比增长23.5%。市邮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快件数达5亿件,同比增长20.6%。

  “五五购物节”极大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部分重点领域实现了快速复苏。汽车消费增长明显,购物节期间共销售新车11.6万辆,销售额同比增长9.9%;餐饮消费加速回暖,饿了么、口碑销售额同比增长15%以上,美团到店餐饮消费额同比增长34%,夜间外卖消费额同比增长近两成;中高端消费回流明显,27家高端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50%。重点商圈消费人气明显恢复,南京东路、南京西路、小陆家嘴、徐家汇、五角场等商圈平均销售额环比增长52.8%,客流量环比增长38.8%。

  华源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委将认真总结推广首届 “五五购物节”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将 “五五购物节”年年办下去,打造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人民的重要消费节庆,成为消费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品牌的试验田和竞技场。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