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

2020-07-07 20:31:2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

  7月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价格监测认定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鲜肉价格上涨,鸡蛋价格持续下降,蔬菜价格环比上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略降。

  粮油价格走势平稳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小麦、玉米平均收购价每500克分别为1.16元、0.96元,与2019年下半年价格相比,小麦、玉米分别上涨2.65%、2.13%。

  虽受疫情影响,部分群众担心粮油涨价,甘肃省个别市州粮油销售量有所增加。但由于全国市场粮油供应充足,国家储备充沛,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国家保供稳价措施稳健实施,预计后期甘肃省粮油类商品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肉价上涨蛋价下降

  上半年,甘肃省鲜猪肉平均零售价每500克为26.18元,牛肉为36.66元,羊肉为36.11元,鸡肉为13.65元。鸡蛋平均零售价为4.42元/500克。

  据农业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市场供应的加大,肉类价格会逐步呈下降趋势。由于鸡蛋需求量大的一些食品加工厂等企业延迟了复工时间,今年上半年,鸡蛋的消费需求大为降低,加之前期运输受阻,养殖户鸡蛋运不出去,库存增加,导致鸡蛋供需失衡,价格持续下降。预计后期鸡蛋价格还将继续在低位运行。

  蔬菜价格环比上涨

  6月份,全省蔬菜价格呈下降趋势。二季度,蔬菜价格以降为主且降幅明显。上半年,蔬菜价格环比上涨。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春节需求增加双重影响,甘肃省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从今年1月份开始高于去年同期,并由此走高,2月达到高点后又掉头向下,呈下降趋势一直延续至今。近期,虽然长江沿岸地区受汛情影响,部分地区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因甘肃省夏季蔬菜以本地供应为主,受外省影响较小。目前,甘肃省本地菜大量上市,蔬菜供应充足,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会继续呈现逐步下降的态势,但降幅不会太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