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甬库团结瓜上市销售-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新疆库车市:甬库团结瓜上市销售

2020-07-06 22:0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又到了甜瓜成熟的季节,近日,在新疆库车市齐满镇白杨村,村民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甬甜5号甜瓜。

  甬甜5号甜瓜又叫甬库团结瓜,是浙江宁波市援疆干部帮助引进的脆肉型甜瓜新品种,有着新疆哈密瓜、日本洋香瓜和欧洲甜瓜三种“血统”,尝起来既有香瓜的脆爽,又有胜过哈密瓜的甜味。该品种甜瓜引进库车后,由于库车土壤呈沙土质,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甬甜5号甜瓜的生长,在库车种出的甜瓜越发的香甜可口,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瓜农的“致富瓜”。

  2020年,新疆库车市齐满镇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免费为瓜农发放甬甜5号种子,并邀请技术人员全程对瓜农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村民姑丽那尔·阿不都热依木说:“今年在村委会的规划帮助下,我种了五亩地的甜瓜,由于甜瓜个头大,吃起来特别的脆,也特别的甜,希望各地的朋友都能来我们村品尝。”

  据了解,2020年,齐满镇种植甬甜5号甜瓜80亩,预计每亩地为农民增收1500至2000元,目前村“两委”已积极联系企业及水果批发市场,帮村民销售甜瓜。(樊凯 韩遇琳)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