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国际消费城市 上海需要这些创新-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走向国际消费城市 上海需要这些创新

2020-05-29 10:59:41  来源:新民晚报

  环球港香奈儿快闪店新民晚报记者张龙摄

  □张钰芸

  上海是一座万商云集、近悦远来的国际消费大都市,消费更是上海经济健康发展的“稳压器”。当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走向日常,经济数据开始爬坡的时候,“五五购物节”就是复苏路上的加速器。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和平台企业积极性,最大限度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用三个“最大”,阐释了上海“造节”的初衷。

  “五五购物节”给上海商业带来什么?采访中,几乎每一位业界人士首先提到的,都是两个字“信心”,比金子还要重要的信心。上海首创的“五五购物节”,就是要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消费盛宴,向市民传递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号,向业者传递消费回补的信心,向世界传递经济复苏的信心。

  但是,“五五购物节”不仅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更是上海有意为之的城市商业的再出发。我们要把疫情期间形成的新型消费习惯巩固下来,启动一场针对线下商业的“基础设施”改造。搭进商场里的直播间,不仅仅是把直播变成常态,更重要的是,线上线下从此冲破了思维的界限,曾经泾渭分明的商业主体之间,向对方伸出橄榄枝,摸索合作的可能。

  谁都不能否认,“五五购物节”是特别的。它有别于传统购物节的“买买买”,转而用种种全新尝试,加速了上海实体商业数字化的大势。新的、传统的元素在此交织,线上和线下的平台强强联手,新的产业链效率解决方案在生成,上海为其他城市提供了一个参照样本。

  这个购物节,既有提振经济的宏大意义,也带来了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现实路径。它所带来的变革,是这座城市百年商业文明的余脉延伸,也是这座城市走向国际消费城市的创新打开方式。

  国际消费城市的强大势能,正在连接全球市场,辐射更多城市。在全球众多商业城市陷入低迷时,这里正在率先点燃消费热情。上海再一次证明,它是中国的商业中心,也是国际的消费城市,它的复苏、升级与发展,也在向世界传递一种复苏的信号、向好的信念。

  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上海的消费市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