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逐渐释放消费潜力 中国经济加快复苏-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线上线下融合逐渐释放消费潜力 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2020-05-17 07:36:15  来源:央视网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市场潜力迎来集中释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8.6%,线上消费热度直线攀升,中国人“买买买”助经济回暖,向世界传递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的强烈信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线上消费依旧保持较好的态势。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30698亿元,同比增长1.7%,1—3月份为下降0.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8.6%,比1—3月份加快2.7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1%,比1—3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消费回补态势初显。其中,政府主导网购节、发放消费券,居民消费意愿被有效激活。

  4月28日至5月10日举办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期间,参与电商企业达115家,品牌超10万个,网络店铺超百万家,总销售额达1825.1亿元。活动带动同期全国网络零售额超4300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超3800亿元,同比增长33.3%,有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4分钟后,支付额就突破1亿元,约18个小时后突破100亿元。来自上海市政府的消息:从5月1日至10日,网络零售额超过400亿元;线下实体商家全面回暖,支付端大数据监测的全市线下实物消费482亿元,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促销让利“启动”消费信心。当前,直播带货、线上团购、无接触服务等新兴业态火爆,推动线上新型消费风生水起。电商平台促进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直播带货化身“新农活”,农户“触网”走上脱贫致富路。业内人士指出,线上流量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共生,正在建构并引领全新的消费内容、消费模式、消费结构和消费趋势。中国人“买买买”助经济回暖,向世界传递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的强烈信号。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