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双品网购节”实现双赢-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让“双品网购节”实现双赢

2020-04-28 10:36:06  来源:经济日报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电子商务促进消费和助力经济提质升级工作情况。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蔡裕东说,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超过109家平台和企业参与,通过促销让利,进一步提振消费活力。

  可以说,此时举办“双品网购节”具有特殊意义。当前,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之际,各地正在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这也是广大消费者恢复消费信心的时间节点。毋庸置疑,电子商务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独特且重要的作用,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可谓功不可没。在下一阶段的消费提振期,电子商务必将继续担当重任。“双品网购节”作为一个网购消费时点,更要成为促进消费信心复苏的“启动键”。

  可以预见,“双品网购节”将为更好地复商复市创造条件。眼下,各地各行业复商复市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的跑在了前头,有的还站在起跑线。因此,搭建一个公平的平台,让更多更大范围的商家“同台竞技”,可以带动“后发商业”的发展。据悉,今年的“双品网购节”既有“小而美”的网络品牌,也有中华老字号,以及“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还有优质的家电产品。消费品类的丰富,显然可以为推进复商复市提供便利、带来活力。

  举办“双品网购节”还有利于商家守正创新。既然是网购节,各种促销、优惠、打折活动是少不了的,许多商家明确表态“不是套路消费”,是实实在在让利。此外,商家还将大力运用共享工厂、柔性定制、“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全方位全流程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可以说,守正创新是今年“双品网购节”的鲜明特色。有一系列创新为基础,无论是商品买卖,还是服务与体验,都值得人们期待。

  “双品网购节”以“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主题,内涵十分丰富,这既是手段,也是目的。在整个网购消费链条里,商家与消费者是最关键的主体,只有实现两者互惠、互利与双赢,才能让“双品”实至名归。(王旭东)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