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跨境电商“花式”作战 折射消费升级信号-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双十一”跨境电商“花式”作战 折射消费升级信号

2019-11-12 09:2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唐小晴

  今年的中国“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跨境电商这一新兴业态成为主战场之一,其“花式”促销战略吸引着选购海外品牌的消费者。

  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仓库内,湖南本土最大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友阿海外购通过开展“网红直播”,揭秘货品从下单、分拣、装货到出库的全过程,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海淘”。“我们邀请了海关人员为大家解答海关清关、正品溯源的相关问题。”友阿海外购CEO许勇波说。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是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三大重点园区之一,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商正忙着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海外仓库的商品源源不断地发往区内。

  为中国消费者直供原装进口商品的跨境电商领域综合服务商井贝,通过举行开仓仪式告知消费者其已在15000平方米保税仓库备足海外原装进口商品。

  “产品覆盖母婴、美妆、奶粉等领域。”井贝供应链总经理吴晖告诉记者,各跨境电商在“双十一”比拼商品种类和广告营销创意的同时,更着眼于大数据应用及打造独具特色的消费文化吸引年轻消费者眼球。

  “这一现象也传递出当前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和新消费兴起的信号,国人不再满足于吃好穿好,对国外商品的需求日益增多,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选择愈加多样化,更加追求新事物。”吴晖说,消费者的需求也促进了跨境电商从以前的几家到现在遍地开花,几乎所有电商平台都认为跨境商品能引起消费者购买兴趣。

  “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进口优质商品的需求愈加旺盛,逐渐从追求标品爆款,转向个性化、差异化商品。所以我们今年‘双十一’还在网上平台集中展示了家居、保健、轻奢、服饰鞋包在内的多个品类。”许勇波表示,跨境电商越来越受青睐的一大因素是,消费者既享受了“海淘”之实,又无个人办理海关通关手续之累,还比消费者自行“海淘”“直邮”快至少15-20天。

  今年11月5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球电子商务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交易规模达90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

  “现在移动购物发展迅猛,网民网购海外商品需求强劲,这些都将极大推动进口跨境电商发展。”在长沙从事消费行为研究的张冀林说,跨境电商政策在红利不断加码的同时,还应规范并加速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完)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