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代购”衣服竟是赃物?-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网上代购”衣服竟是赃物?

2019-09-16 14:04:18  来源:法制网

  购物网站上、微信上所谓的“专柜代购”到底是怎么来的,专柜同款甚至连吊牌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价格低到令人难以相信。日前,广东江门市新会公安深挖源头,从几个偷衣贼牵出一个不为人知的地下服装盗销团伙。

  案件追溯至今年2月24日,在新会某商场的服装店内店员梁小姐发现店内有几名鬼鬼祟祟的男子,不断反反复复进出试衣间,但是却不购买衣服。几名男子走后,梁小姐清点商品,发现少了好几件衣服,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到场后与群众合力将两名偷衣男子抓获,但是同伙李某和张某已经逃离现场。于是民警依法对两人办理追逃。很快智警系统就传来了好消息。李某出现在安徽省合肥市某旅馆,而张某则出现在安徽省合肥市某汽车站。民警迅速出击将两人抓捕归案。

  经过近半年的审查扩线,民警发现这不仅仅是一宗普通的盗窃案,在多个省份都发生类似的盗窃案件,民警马上调取相关资料。经过民警连月来跨多省调查取证,基本确定这是一个跨省作案的服装盗销团伙。

  面对证据,四名嫌疑人逐渐交代犯罪事实,这条地下产业链渐渐浮出水面。从2018年10月开始李某就接触到了某电商平台的服装店主“某米”,店中声称专门代购专柜服装有内部折扣,店中的衣服是甚至比专柜中最低的折扣价更低,而实际上这些服装都是李某团伙盗窃所得。当有客户在店中下单,“某米”会同时给李某团伙“下单”,然后四人就到各地大型商场的服装专柜店中盗窃特定型号服装,并由李某负责联系“某米”进行销售。一条从现实到网络,覆盖全国的服装盗销线路就形成了。

  为了摸清四名嫌疑人近半年的作案轨迹,民警结合“净网2019”专项行动,联合网警部门进行网上网下取证。确认四名嫌疑人先后流窜广东、湖南、湖北、福建、安徽、江西6省,作案数十宗。目前4名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深挖核实当中。(记者 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 黄凤仪)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