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夜色菜单”上线!眼睛挪开一秒都是浪费-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西安“夜色菜单”上线!眼睛挪开一秒都是浪费

2019-08-09 14:39:15  来源:中国网

  “棉花糖跳舞,流星唱歌,青蛙穿起衣服神色慌张,我在不眠的夜里,再一次来到这里……”漫步大唐不夜城,鳞次栉比的仿唐建筑群,或古老或现代的演出,唯美浪漫的光影秀,多到选择困难症的美食……这里,俨然已成为西安夜游经济的实力担当,以它为代表的曲江“夜经济”也使西安迅速蹿升进入旅游热点城市榜单。

  

  从新春“西安年”开始,全国乃至全球的人潮涌入这里。有数据有明证,2019年西安年期间,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接待市民游客约1689.42万人次,元宵节当日总客流量突破84.7万人次。

  看着她一步步成为全国网红,成为目前西安最大的流量IP,我在这里,观察着、记录着、感受着她的每一个“夜、夜、夜、夜、夜、夜”——夜景、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这份“夜色”菜单,可以满足你对夜生活的所有想象。

  今年6月,《人民日报》发文《夜经济成为城市“软实力”》文章中指出,夜生活自古有之,近年来,由“夜生活”衍生而出的“夜间经济”已成为衡量城市繁荣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早在2018年4月,西安就提出以夜经济提升为突破口,积极拓展西安市旅游产业链,构建“品牌化、全域化、特色化、国际化”,将“夜游西安”发展成为古都形象的新亮点。

  作为西安盛唐文化的承载地,又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也将“夜经济”融入其文化旅游的发展格局中。而大唐不夜城,堪称曲江夜经济的经典之作。

   眼睛哪怕挪开一秒都是浪费

  说起大唐不夜城的夜景,那绝对是令人傲娇的。这条街,承载着曲江新区文化、旅游、商贸三位一体的重大项目集群,以大雁塔为依托,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整个街区的艺术灯光、地坪灯,夜的魅力从此开始。

  

  音乐喷泉:大雁塔北广场核心区,由北端的音乐水池、中间的八级叠水池、南端的瀑布水池构成,每个水池可分开进行独立的音乐喷泉表演,也可合并形成巨大的叠水景观和矩阵喷泉。每当喷泉表演时,广场最前端的一个高达60米的高压喷水柱,直冲云霄,美轮美奂。

  艺术灯光:走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不时有灯光映射到脸庞,地面上一个个光影图案让人身临其境。多种不同风格特色的定制电脑灯,将街区树木、花草、路面、雕塑等建筑整体点亮,电脑灯灯光效果打亮人行路面,形成光影图案,营造出梦幻浪漫的意境,互动式体验让人流连忘返。整个灯光控制系统采用网络化,也是目前中国城市艺术灯光第一次采用环网方式,保证街区360°无死角。

  

  大唐不夜城里有一条彩色的钢琴路,几乎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特意过来踩一踩,脚步过处绽放一路动听的音符,这就是地坪灯。它是由不锈钢外壳+钢化玻璃制成,外加优质超高亮LED贴片光源,让地屏灯既低调奢华,又科技感满满。

  作为西安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聚集了最具人气的元素,也饱含着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以中央景观带为核心分布着盛世帝王、历史人物、英雄故事等九组主题群雕,全方位立体地展现大唐帝国在宗教、文学、艺术、科技等领域的地位并彰显大国气象。

   “乐队的夏天”就在身边只差你的尖叫声

  没看过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演出,都不好意思跟人说游过西安。文化主题演出、艺术街区常态化演出、彩车巡游、华服秀构成了大唐不夜城“夜演”的全部。

  开元广场的文化主题演出《再回长安》,浸入式观演让你梦回大唐,穿越时空。

  艺术街区常态演出共有21组,其中11组音乐主题表演及10组行为艺术表演,每天都在步行街上演。南段主要以流行乐、西洋乐为主题,北段主要以民族元素为主。婉转悠扬的小提琴声,高亢奔放的马头琴声,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街区上空此起彼伏,诉说着东西方艺术的完美融合。

  

  街区里还吸引了大批网红乐队前来,“花衬衫”乐队、“寻鹿”乐队、“吾谣”乐队……“乐队的夏天”就在你身边。抖音网络音乐达人“兔三岁”、“韩小九”等人在街区驻唱,更增添了演唱会的现场感,青春力满格。网红乐队和音乐达人令大唐不夜城的人气高涨,流量爆棚。

  花样百出的行为艺术表演也引得八方游客驻足打卡,街区现有10组创新类行为艺术表演:金色/银色石头人雕刻、李白悬浮、大唐武士悬浮、画中美人、盛唐女神、戏曲拉线木偶、杂耍小丑、提篮高跷,让游人也成为美景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成为7秒钟的明星。

  每晚8点半,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7辆“盛世大唐”主题彩车都准时与游客见面,这个彩车制作团队可是世界级的,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彩车与演员组成的巡游方阵在缓缓行进中与市民游客互动不停,欢声笑语溢满整个街区。

  

  每晚三场的华服秀表演将璀璨闪耀的汉服秀典呈现给游人, 10名身着唐服饰的演员带领市民游客共同体验原汁原味的盛唐礼仪文化,庄重典雅,瞬间穿越回大唐。

  做一枚腹中有三山五岳的实力吃货

  作为夜经济的重要构成,美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在这里,不但可以吃到西安老字号,还有慈恩镇——陕西风情小吃文化街、步行街上的长安集市里的一个个美食小店,各种风味小吃、饮品、西式甜点、陕西面食……应有尽有,小吃不过瘾,还有盒马、袁家村关中体验地,各式川菜、湘菜、粤菜、陕菜、西餐……

  夜色撩人凉风拂面,手捧一杯“花奶奶”酸梅汤,穿行于步行街,味蕾得到了满足,身心得到了放松,烦恼全部抛诸脑后。

  

  在这里,你的钱包你做不了主

  商业形态的多样化构建,是夜经济的重要指标,大唐不夜城引进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商业综合体,为夜游经济助力。

  银泰、海港城、中粮·大悦城、壹洋堂、曼蒂广场、盒马鲜生,星巴克,为整个街区的经济能效赋值。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悦城的梦幻LED显示屏,点亮了整个南广场;盒马鲜生灯火通明,夜夜爆满……

  步行街上歌舞升平、热闹非凡,各大商业体焕发着比白天更耀眼的光环,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考验你身体续航力的时候到了

  这是一个能满足你所有需求的街区,太平洋影院、西安美术馆、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地覆盖大唐不夜城的夜娱生活。

  潮流音乐酒吧文化街、品味生活咖啡文化街、优谷朗读亭、樊登书店,安放着每一个城市里的灵魂,在极致的释放之后可以寻得片刻的静谧。

  

  头枕历史 逐梦大唐 每个梦里都是诗情画意

  作为西安夜游经济探索的排头兵,曲江夜游经济的经典浓缩,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夜游经济的举措。酒店在景区,推窗即风景,大唐不夜城做到了,温德姆至尊酒店、威斯汀酒店、欧凯罗酒店等精品酒店,满足了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

  

  温德姆至尊酒店紧邻步行街,威斯汀酒店推窗即见大雁塔。绝佳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使得这几家酒店的入住率爆满,夜间经济的效益已经凸显。

  有专家指出,夜间经济在我国的发展经历了延长营业时间阶段、多业态的粗放经营阶段和集约化经营阶段。夜间经济已经由早期的灯光夜市转变为包括“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

  曲江新区紧紧抓住这一“城市消费新蓝海”,全方位打造多业态、全生态的夜游经济,以挖掘城市精神文化内核作为着力点,塑造出了地方独特的夜生活文化品质。

  

  在文旅融合的推动下,曲江新区已形成了独特的“六大夜经济产业链”,大唐不夜城从西安年大热至今,热度不减,仍保持着日均十万余次的客流量。多元化的产业配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满足了多层次消费需求,唤醒着公众对地域文化的互动兴趣,拓宽着人们文化消费的时空轴,促进了西安夜间经济的快速崛起和蓬勃发展。

  夜已深,曲江新区的“夜景、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依旧精彩,沉浸在这里的“夜生活”,欲罢不能,无法自拔,你来,你也会真的爱上这里。(曲江新区供稿)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