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协2019年第1号消费警示:警惕教育培训消费陷阱-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天津市消协2019年第1号消费警示:警惕教育培训消费陷阱

2019-03-15 09:5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3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8年下半年,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委托专业调查机构,采用文献调查、走访调研、专家深访、消费者问卷调查、网络文本采集分析等多种方法进行了职业教育培训业消费调查。

  调查对象选取规模和社会影响力较大且业务范围具有代表性的环球职业教育在线、尚德机构、中公教育、文都教育、华图教育五家品牌培训机构。

  调查发现,“招生宣传”问题比较突出,占比39.78%;“投诉情况”位列第二,占比22.85%;“机构资质”位列第三,占比10.23%。

  在消费者问卷调查中,尚德机构、中公教育集团消费者评价得分排在后两名,均未超过60分;在网络文本数据调查中,尚德机构所暴露的问题数量排在首位,占比达79.40%,远高于排在第二占比为14.15%中公教育。

  综合调查结果,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警示:警惕教育培训消费陷阱,并呼吁:

  一、在鼓励职业教育发展同时,监管部门要同步加强规范监管;行业企业强化自律规范,以消费者口碑赢得更大市场发展。

  二、消费者要增强维权意识,尽量做到试听体验课程、咨询了解其他学员的评价、查看其办学资质文件、查看课程资料、与教育培训机构签订合同等步骤。

  三、消费者要慎重甄别教育培训机构,例如在本次调查中表现最差的尚德机构。在2018年抓取的职业教育问题数据中尚德机构占比最多,高达79.40%,主要问题涉及招生宣传、机构资质、投诉、合同等。(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