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保养变形,网店返券不作数…这些“坑”你踩过吗?-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婚戒保养变形,网店返券不作数…这些“坑”你踩过吗?

2019-03-14 11:20:36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婚戒保养变形,网店返券不作数,快递损坏索赔难……昨天,扬州市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看看这些典型的维权故事,希望对您能有所提醒与启发。

  网购

  电视

  出故障,退货无门

  2018年6月上旬,市民汪先生通过网络向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致新公司”)订购了一套价值近16000元的家用电视组合,安装使用不久后就出现故障,报修后维修人员上门出具了《鉴定工作单》,主动提出退机建议。但直至7月初,乐融致新公司和维修站再无音信。市消协工作人员多次与乐融致新公司客服联系,但对方迟迟不履行退货义务。

  经多次交涉,该公司于投诉后第9天上门取机,取机第16天后给予退款。

  冰箱

  故障

  没包装换货难

  2018年2月,市民梅先生的女儿通过唯品会,为他购买了一台由广州市睿一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供货的电冰箱,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维修站于当年10月20日出具《用户退货机审批表》,建议换机。但官方客服以广州市睿一数码不同意换货为由,拒绝了梅先生的诉求。

  经市消协调处,唯品会客服同意换货,但随后又以梅先生无法提供外包装盒为由,广州睿一数码拒绝为其换货。最终,在省消保委的介入下,唯品会同意由其提供包装盒,为梅先生直接办理了退货手续,并补偿200元以示歉意。

  婚戒变形

  索赔精神损失

  2018年4月,市民卞女士到市消协投诉,称她8年前购买的5158元的钻戒在接受扬州金鹰国际实业有限公司“IDO”品牌专柜保养后,样式严重变形,从平滑质地变成了拉丝质地,提出了“退一赔三”的诉求。但“IDO”品牌专柜承认了损耗事实,却不同意欺诈的说明,只同意原价置换。

  最终,在市消协的调处下,金鹰客服以及“IDO”品牌专柜同意为卞女士办理退货手续,按照原价退款,并赔偿卞女士精神损失费等9842元,两项合计费用15000元。

  快递损坏

  未保价,原价索赔难

  2018年1月中旬,市民朱先生委托宝应县韵达快运有限公司,将价值850元左右的食品寄给外地工作的孩子。后因韵达快运自身原因,导致所寄食品全部损坏。对此,韵达快运认可朱先生投诉的情况,但辩称由于朱先生未选择保价,按照公司规定只能赔偿3倍的快递费,约150元。朱先生不予接受。

  最终,经宝应消协调解,韵达快运按食品原价赔偿朱先生850元。

  小孩受伤

  谁来担责?

  2018年5月,樊女士携小孩在仪征市广森娱乐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游乐广场游玩,小孩在乘坐碰碰车时受伤。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争执,经其他部门调解未果转至仪征市消协处理。经营者认为自己并无过错,可以象征性提供关怀性补偿200元。

  最终,在仪征消协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接受建议,由经营者赔偿樊女士1500元。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