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被指虚假宣传-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三只松鼠被指虚假宣传

自称“行业第一” 被认为“诱使消费”

2019-03-09 13:4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振杰)认为“全网零食坚果行业销量第一”等宣传语存在夸大和虚构,消费者王先生将天猫和三只松鼠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赔偿购物款等共计500元。3月8日上午10时许,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审此案。

  原告王先生委托的代理律师为北京世纪律师事务所郭杰,他代表消费者王先生发表起诉意见称,去年12月,王先生在天猫上选购商品。

  当看到三只松鼠打出的“全网零食坚果行业销量第一”、“全网坚果零食销量TOP1”等醒目广告时,认为三只松鼠是一家有实力、值得信赖的品牌,下单购买了碧根果、夏威夷果各一份,实付款82.64元。

  王先生下单后从朋友处了解到,三只松鼠发布的广告内容是未经验证的统计结果,该结果是夸大的、虚构的,属于虚假广告。王先生认为商家通过发布夸大、虚假的广告内容,诱使原告做出了购买三只松鼠产品的错误意思表示,上述行为属于欺诈行为。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三只松鼠退还货款82.64元,并赔偿三倍货款等共计500元。

  被告方三只松鼠代理律师辩称,三只松鼠发布的“全网零食坚果行业销量第一”等广告,是仅限于天猫和淘宝平台,而且有相关依据,并非虚假宣传。

  天猫的代理律师则辩称,天猫并不是商品的销售者,作为网络平台,不是本案的适格被告。

  由于被告方还需提供更多证据等原因,法官宣布择日继续开庭。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