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车厘子成消费升级样本-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网红”车厘子成消费升级样本

2019-02-23 08:28:51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

  你实现“车厘子自由”了吗?最近,这个扎心的问题火爆网络平台。不少网友把无所顾忌地消费高端水果的能力称之为“车厘子自由”。

  不论在一线城市还是小县城,不论在商超水果店还是电商平台,车厘子近期刷足了存在感,成为开年以来的头牌水果。尽管价格动辄百元一斤,但车厘子还是从高端进口超市走上了更多寻常人家的餐桌,也成为消费升级的典型样本。

  新发地商户一天卖1万箱

  “最近是智利车厘子销售尾季,我们总算轻松一些了!”在新发地市场翠鲜缘冷库,北京宏万通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彪正忙着清点货品,近100平方米的冷库里,700多箱车厘子堆成了一人多高的“小山”。“春节前后几天是最忙的时候,这库房满得都没地儿落脚!”他说。

  在新发地,宏万通商贸有限公司是最大的车厘子商户,每天都能卖出1万多箱车厘子,是盒马鲜生、物美、果多美等商超的供货商,占据北京车厘子市场近三成的销量。郭金彪从事水果进口行业十多年了,因为这几年车厘子热销,他每年都在智利待上两个月谈合作。“智利的车厘子九成都卖到中国了,当地果农今年都乐开了花!”他透露了个内情:虽然一场冰雹让智利车厘子减产了一成,但浇不灭地球另一端中国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智利当地的车厘子种植面积和经销公司连年增加。

  其实,从大品类来看,车厘子就是樱桃,按照产地不同,又分为美国车厘子、新澳车厘子、智利车厘子等。郭金彪认为,智利车厘子卖得最好得益于它的上市时期——中国春节前后,正好是国内水果的稀缺季,国人办年货的巨大需求让车厘子占尽了“天时”。智利车厘子还实现了零关税,相对亲民的价格让智利车厘子更受欢迎,夏天上市的美国和加拿大车厘子则受到了国产大樱桃的冲击。

  记者近日随机走访了北京朝阳区的多家商超,车厘子都被摆在了水果区醒目的位置,有工作人员说“经常卖断货”。“车厘子是我们卖得最好的果品。”百果园工作人员说,腊月廿八至正月初八这11天车厘子销售额达8000多万元,对比2018年增长超过50%。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