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港澳酒店需求大幅增加-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春节临近港澳酒店需求大幅增加

2019-01-25 11: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全杰 通讯员马洁明)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港澳游也进入了预订高峰。据广之旅统计数据显示,港澳游订单量从1月20日开始,即进入环比125%的大幅拉升阶段。

  资深港澳游专家李念阳介绍,随着2018年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2大交通动脉的相继开通,今年寒假和春节黄金周的港澳游呈现全面繁荣迹象。外省和粤西地区客源大量涌入,加上珠三角本地居民旅游、探亲、经港澳出行的客群,促使港澳酒店需求大幅增加,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平均价格同比上涨高达5成,且部分热门酒店已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量价齐升。港澳地区节日气氛浓厚,粤港澳城市群联游更能感受大湾区魅力,建议计划假期前往的市民,可选择席位和价格都相对稳定的跟团游产品。

  李念阳介绍,“一桥一铁”对于港澳游,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的带动非常明显的。外省游客能从家门轻松到达香港,将吸引大量来自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地的客源;另一方面,港珠澳大桥也将输送大量来自佛山、珠海、中山、江门、阳江、肇庆等珠江西岸及粤西地区的旅客,这都构成了港澳游客群的增量基础。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