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成控烟重灾区 投诉最多的单位被曝光-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写字楼成控烟重灾区 投诉最多的单位被曝光

2018-12-12 08:01:57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第九次发布控烟报告。近两月本市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投诉举报大幅上升。投诉最多的行政区是朝阳区。

  10月1日至11月30日进入冬季节以来,“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平台接群众对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在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投诉举报大幅上升至4004件,比8月至9月(2265件)增加了1739件,环比增加76.7%。平均每天接报65件。截至11月30日全市控烟志愿者对上述违法吸烟投诉处理率为63.2%。被投诉场所前五位是:写字楼(办公场所)1584件占39.5%;餐厅896件占22.3%;大学237件占5.9%;商场157件占3.9%。网吧112件占2.7%。

  投诉最多的五个行政区是:朝阳1238件;海淀795件;丰台311件;东城254件;西城232件。

  10月至11月被投诉最多的十家单位包括中检大厦、金隅嘉品、城投大厦、未来时大厦等。其中,中检大厦位于朝阳区西坝河东里。该单位是第四次因违法吸烟管理不善而被曝光的大型写字楼(办公楼)。据统计,该单位是通报控烟信息以来,首次投诉超过百次的单位,到目前为止累计被投诉136次而且逐月上升。控烟志愿者对中检大厦进行巡视宣传控烟时,相关人员极不配合而且态度蛮横。为此,控烟协会呼吁中检大厦管理者从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出发,真正承担起控制违法吸烟管理的职责,还中检大厦办公环境的空气清新。(徐晶晶)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