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发现13款洁面产品含防腐剂 一款超标4.5倍-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香港消委会发现13款洁面产品含防腐剂 一款超标4.5倍

2018-11-16 14:3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消委会发现13款洁面产品含防腐剂 一款超标4.5倍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洁面产品是日常护肤的第一步。香港消委会测试市面60款洁面产品,发现合共13款含不同防腐剂,包括可引致皮肤过敏的甲基异噻唑啉酮(MIT)或离甲醛,当中一款男士洁面泡所含的MIT超出欧盟最新的规定达4.5倍。

  香港消委会指,逾30%产品未有在卷标上清晰列明成分,令消费者没有足够信息选购产品,敦促厂商改善产品卷标,保障消费者。

  香港消委会早前就样本洁面产品的化学成分及微生物进行测试,并于15日公布测试结果。在13款验出防腐剂的产品中,有9款含可致敏的MIT或离甲醛,4款样本则验出水杨酸,大部分均符合内地2015年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及欧盟《化妆品条例》的最新规定。不过,其中一款男士洁面泡检出0.0083%MIT,超出欧盟规定达4.5倍。

  香港消委会指,由于MIT/CMIT的致敏性较高,容易引致皮肤过敏,出现痕痒及红疹症状,但需视乎个人肤质,湿疹患者应避免选用含有该类防腐剂的产品。

  结果同时发现,5款含酒精成分异丙醇,含量由0.22%至1.6%不等,皮肤若长时间接触高浓度酒精,有机会变得干燥。

  调查亦发现,有19款样本在产品卷标上没有列明全部成分资料、23款样本没有完整标示使用期限,并有5款没有在产品上载有使用说明。

  香港消委会主席黄凤娴敦促厂商改善产品卷标,提高产品资料透明度,让消费者选购前可全面了解产品成分及使用期限等信息,“这些是消费者很基本的权益,希望法例上与时并进,可以立法保障消费者。”

  她续说,暂时全球均未有标准测试洁面产品的功效、洁净力等,消费者宜因应个人喜好及选择挑选产品。

  责任编辑:万露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