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剁手族”三年增长1.6倍-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银发“剁手族”三年增长1.6倍

2018-10-19 21:12:01  来源:长沙晚报

  银发“剁手族”三年增长1.6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阿里巴巴近日发布银发族(50岁以上)的网购数据,淘宝天猫的银发族三年来增长了1.6倍,银发“剁手族”增速最快的地区为河北、安徽、黑龙江、北京和重庆。其中,三四线城市的增幅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

  从总体上看,现在全国中老年“剁手族”不断扩大,仅淘宝天猫就有近3000万的中老年“剁手族”。其中,50岁至59岁临退休人群是主力军,他们深受子女的影响,没事爱上网店逛逛。从具体数据来说,50岁+银发族占比最高,占七成多,成消费主力;60岁+群体双11购买热情最高,他们的双11购物频次三年内翻了一番;70岁+群体化妆品、运动装备购买量增速最快。有趣的是,数据显示淘宝天猫上六成女性银发族有化妆习惯,且银发族年均购买化妆品6次。阿里健康数据显示,银发族医学美容支出是去年的4.4倍。抗衰老、除皱产品、水光针等医美项目成为热门。

  近年来,银发族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他们爱美、爱出境游、涉猎新的健身形式,爱广场舞也爱高尔夫,觉得掏手机买单的姿势比掏钱包更帅,注重养生但也喝奶茶……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