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不降速 须买流量包?-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要想不降速 须买流量包?

2018-09-15 09:37:29  来源:北京日报

  移动数据明明开着,信号也是满格,可微信里的图片就是刷不出来,看个网页也半天登不上去……十几天前,市民陆先生觉得自己手机有点不对劲儿。“真正的不限流量套餐?不存在的!”不限流量套餐的消费者想不限速又不限量就得再掏钱。

  习惯高速上网之后,再用回2G网络不适应的陆先生近日拨通了电信客服的电话。电信客服人员称:“您可以购买我们的流量提速包,这样就能恢复正常网速了。”为了不影响工作,陆先生赶紧买了个“1G20元”的流量提速包,网速瞬间恢复正常了。

  像陆先生一样陆续反馈消息的市民多了起来。记者发现,北京移动的不限流量套餐要98元/月,电信和联通的月费均为99元,三者均在20G后开始限速。而用户要提升这个“不限流量”的超限流量速度,目前只有购买提速包一条路。在北京地区,电信用户买1G的流量提速包得掏20元;移动用户花15元能买3G的“高速包”。只有联通还没有推出提速包或高速包,联通的客服人员支的招儿是“用WIFI或者蹭热点”。

  运营商“重新定义”了所谓“不限流量”的含义。而真正完全不限流量的套餐虽然也步入舞台,却未能开疆拓土站稳一席之地。今年初,中国移动推出了国内首个五不限套餐——飞升卡。其每月999元的身价包括在国内不限流量、无封顶流量限制、国内不限通话、国内不限短信、国内不限彩信的服务。

  “目前系统已经查询不到飞升卡这款产品,其销售应该已经停止了。”移动客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移动方面对此并未给出更具体的解释。

  通讯产业专家项立刚分析,一方面这款产品定价过于高昂,与当前我国提速降费以及工信部提出三大运营商今年移动流量资费将降低30%的基调不符。另一方面,一旦购买者将其作为单位内部或者网吧等经营场所的热点,也可能造成局部网络堵塞。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