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深入总结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金融

证监会:深入总结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

2020-12-01 15:51: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苑多然11月30日在“第二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上表示,证监会全力推进注册制改革,为企业上市提供多元化选择,目前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将深入总结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稳定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共同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作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和支柱,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是衡量一个国家资本市场成熟与否、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宋丽萍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表示,有效公司治理是保障信息披露质量的前提,也是公司能够做优、做强、做久的基础,公司治理相较于经营效益、信息质量等更抽象和无形,部分上市公司并没有对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给予应有的重视。要切实重视公司治理,不单纯从形式上符合相关要求,更要在公司运行各个方面主动嵌入公司治理和内控的相关要求,为公司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彭扬)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