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推3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金融

文旅部推3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0-09-27 10:21:00  来源:经济日报

  在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向社会推出3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既有以北京延庆醉美花海之路为代表的精品民宿型、以湖南常德世外桃源怡然度假游为代表的景区带动型线路,又有旅游扶贫型、民俗文化型、田园观光休闲型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

  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游客越来越倾向于慢节奏、短周期、近距离的出游方式,对安全、健康、舒适等旅游体验品质更加看重。相比城市、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的传统目的地,亲近自然、出行便捷、绿色时尚的乡村旅游日益受到青睐。

  据悉,此次入选的300条精品线路将充分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和农业资源,开发适应现代生活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同时,加强与电商平台等合作,开设网上店铺、代销点,注重培育一批本地网络直播带货能人,发挥乡村旅游重点村示范带头作用,拉动周边经济产业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总收入695亿元,同比下降77.1%;到第二季度,形势大为好转,环比增长达148.8%;7月份至8月份,乡村旅游总人次、总收入恢复更为明显,从业人员数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有望在旅游行业中率先全面复苏。

  (据新华社电)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