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积极布局区块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银行积极布局区块链

2019-11-05 10:33: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伴随区块链概念持续升温,商业银行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应用也受到市场关注。最新数据显示,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中共有6家银行备案14项服务,近期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部分城商行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均有项目落地,主要集中在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信息识别等领域。

  国有大行中,工行在行业内率先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加快推动技术研究和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历时三年,在政务、产业、民生等多个领域构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区块链服务体系。农行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探索主要聚焦于“三农”领域,2017年该行利用底层区块链技术推出了涉农互联网电商融资系统“e链贷”。中行和建行的区块链技术主要应用在贸易领域,交行则打造了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平台“链交融”。

  相较大行着力于平台搭建,股份制银行区块链项目落地,以及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更为密集。例如中信表示将巧用区块链等技术,形成应收账款融资新模式;光大银行与蚂蚁金服“双链通”区块链平台合作项目首期系统对接已于近期正式投产上线,融资合作正在推进中。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