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纳税服务规范“升级版”11月1日起实施-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全国纳税服务规范“升级版”11月1日起实施

2019-11-01 07:42:32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曾金华3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发布的《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自1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施行。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从减少各类办税证明、简化办税流程、压减办理时间等方面,对现有规范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推动全国范围内税费业务办理的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便利的办税体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从“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视角出发,统一业务标准,简化征管流程,实施后将实现业务事项和报送资料精简近50%,表证单书精简超过20%,更好地促进办税缴费提速减负。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付树林表示,当前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税务系统将本着“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原则,把抓好两个规范落实落细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缴费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