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通报人身险存在的典型问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银保监会通报人身险存在的典型问题

2019-10-06 07:28: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日前通报了对人身保险产品监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包括部分公司产品备案后无销量、产品责任设计与产品定义不符、产品条款约定与法规不符、产品费率厘定及精算假设问题等。

  银保监会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认真对照通报内容,引以为戒,主动做好产品开发、销售、回溯的全流程管理,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力争做到未通报问题主动纠正,已通报问题绝不再犯。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在对各公司报备产品继续严格核查的同时,将依托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将备案产品销售情况核查作为常规工作定期开展,对低产能产品占比过高、未严格落实产品退出机制的公司,采取行业通报、监管谈话等措施,督促各公司提高产品研发管理能力,开发设计真正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编辑:郝丹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