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今起发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今起发行

现金机具如不能识别须尽快升级

2019-08-30 07:23:3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8月30日起,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此次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积极安排一定数量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做好各地2019年版人民币的调拨、供应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安排好各网点2019年版人民币的供应。

  “但2019年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定过程,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期的过渡期。”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某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当天的2019年版人民币已投放完毕,公众在该网点未兑换到2019年版人民币,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将及时登记好客户的预约需求。

  同时,为做好新版人民币现金机具识别升级工作,人民银行已为机具企业开展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并积极引导机具企业和广大商户尽快升级。

  据悉,目前银行机具已全部升级完毕,非银行的社会商用机具因不具有行政强制性,是一种自愿行为,升级进度取决于商户与机具企业之间的合同约定,全面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还需一定时间。

  “请大家遇到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的社会商用机具,提醒商户联系机具生产企业尽快进行升级。”上述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