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板开市“满月”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上交所:科创板开市“满月”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2019-08-22 07:5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1日电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总体来说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针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逐步趋于理性。从总体走势看,经历了充分博弈、震荡上涨、回归理性的过程,至今28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股价全部上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

  从交易活跃度看,上交所表示,前期偏高,随后趋于平稳。科创板首月成交额(含盘后固定及大宗)合计5850亿元(人民币,下同),日均254亿元,占沪市比重为13.8%。目前换手率从开市首日的78%已稳定在10%-15%区间。

  从投资者结构看,上交所称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自然人投资者为科创板参与主体,交易占比89%,专业机构交易占比11%。未来,随着新股供给常态化、投资者参与热情趋稳,科创板估值将逐渐回归理性。

  上交所表示,科创板首月两融业务运行态势良好,两融余额规模在逐步上升后趋稳。截至8月20日,科创板两融余额为60.32亿元,占上市可流通市值(922.86亿元)比例为6.54%。其中,融资余额为32.97亿元,占上市可流通市值比例为3.57%;融券余量金额为27.35亿元,占上市可流通市值比例为2.96%。

  上交所强调,首月信息披露秩序总体平稳,持续监管开局良好。在首批科创公司上市后,上交所根据《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保障市场交易有序进行。期间,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包括5起拉抬打压股价类、3起虚假申报类异常交易行为,对9名个人投资者采取了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其中8名投资者为超大户。

  据了解,截至8月21日,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152家,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57家、生物医药34家、高端装备28家、新材料14家、节能环保新能源及其他行业共19家。(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