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股的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快来围观!-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大A股的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快来围观!

2019-06-30 08:12:48  来源:经济日报

  我大A股的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快来围观!

  上半年A股“收官”,别看指数没有大起大落,剧情却“跌宕起伏”:

  一边是时隔27年,千元股重现江湖,率领“白马”股高歌猛进;

  一边是“仙股”“准仙股”批量增加,徘徊在退市边缘。

  一曲A股“冰与火之歌”正在上演。

  来!我们一起盘点盘点——

  这半年,这几个指数表现还不错

  还记得我们去年对A股进行的盘点吗?

  一上来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今年大不同!

  上半年,

  上证综指上涨19.45%;

  深证成指上涨26.78%;

  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

  其中,代表大白马的上证50指数上涨27.80%,自2017年以来累计上涨28.15%,妥妥地“领跑”;

  代表中小市值股票的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自2017年以来则下跌20.96%,有点“拖后腿”。

  白马股还是中小市值股,心里有数了吧?

  这半年,有的股票“上天”了

  1001.00元!

  6月27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破千元,买一手要10万元,妥妥的“土豪”!

  10大土豪名单如下——

  

  有些股票股价高,那是真有本事。比如,一些业绩好、成长性强、前景看好的公司就越来越受机构投资者追捧,股价水涨船高不在话下。

  不过,股价高的,也不一定就能力强。所以,追高价股还要擦亮眼。

  这半年,有的股票“成仙”了

  0.12元!

  6月21日,退市海润刷新A股历史最低纪录,成史上首只“1毛股”。它也不孤单,还有华泽退、众和退等股票,徘徊在几毛钱的水平。

  

  实际上,这些低价股中,好多都是退市股、ST股。当前,监管部门实行退市常态化,对问题股、垃圾股坚决一退到底,投机“博傻”的越来越少了。“成仙”也是必然的。

  这半年,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在上半年A股涨幅榜上,新股独领风骚,中简科技、华林证券、福莱特、三角防务都是上半年上市的新股。

  

  这半年,这些股票跌得最狠

  虽然退市海润跌成了“1毛股”,但它居然还不是跌幅最大的。据Wind资讯统计,华泽退以120个交易日高达88.52%的跌幅“熊”冠A股。

  再看看上半年A股跌幅榜名单,清一色都是退市股、*ST股。

  

  这半年,将近70个小伙伴加入我们

  年初以来,A股IPO持续平稳,目前已有69个新伙伴(包括5家科创板企业)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下面表里出现的,还不是全部——

  

  这69家最新加入的企业,涉及16个行业:

  其中计算机通信行业IPO数量最多,有12家;

  专用设备制造IPO数量达11家,

  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行业IPO数量有8家。

  相比去年半年58家的IPO总家数,是实实在在的提升了。

  这半年,这些企业暂时或者将要离开

  截至6月28日,A股退市股数量有2只,有小天鹅A、*ST上普。还有不少企业将被暂停上市或者退市。如图——

  

  目前,这三只股票因为种种原因,面临退市:

  众和退:董事长被捕、证监会立案调查、连续三个会计年度业绩亏损。

  华泽退: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业绩连续亏损,无法发布年报、一季报。

  退市海润: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对于这些要离开的公司,我们想说的是,走好不送。

  这半年,各种国际指数对我们另眼相看

  6月25日,中日ETF互通开通仪式举行;

  6月21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

  6月17日,沪伦通启动仪式在伦敦举行;

  5月28日,MSCI第一阶段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正式生效。

  ……

  除了各种指数合作和互联互通机制,什么修订QFII 、RQFII制度,推开H股的全流通改革相继推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节奏比去年更猛烈一些。

  这半年,科创板是我们努力的见证

  6月13日,科创板开板,资本市场迎来高光时刻。

  从提出到开板,只有短短221天。在这200多天时间里,科创板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机制突破,带来多重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有5家科创板企业IPO,就是下面这5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创板企业过会和IPO,多少投资者都在摩拳擦掌,期待分享科创板红利。

  来,小伙伴们都来晒晒你的收成吧。

  谈谈接下来半年,你对A股还有什么期待?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