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局长徐铁被查 曾与姚刚共事6年-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局长徐铁被查 曾与姚刚共事6年

2019-06-16 10:43: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原副手落马 两人共事6年

  6月14日傍晚,中纪委官网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市场更关注的是,这位证监会前官员与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的工作交集。

  据官方简历,徐铁出生于1953年9月,山东济南人,中山大学哲学专业大学普通班学历。早年曾在贵州工作,历任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经济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副处长,贵州省体改委综合处处长等职。1992年出任贵州省体改委副主任,并于1994年任贵州省证券办主任。

  以贵州省体改委副主任身份兼任贵州省证券办主任的徐铁,1998年进入证监会,出任证监会贵阳特派办主任,两年后进京,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在这个岗位上,徐铁干了8年,之后于2008年,调任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2013年10月,徐铁到龄退休。退休前一月,即2013年9月,他开始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任职一直至2016年6月。

  姚刚于2002年由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调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并自2004年开始担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直到2008年出任证监会副主席。

  在2004年7月至2008年9月这四年,徐铁和姚刚二人共同执掌证监会发行监管部。

  根据Wind统计,在徐铁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这8年时间,共有628家企业成功发行上市,发行个股平均市盈率30.98倍,募集资金总额高达4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有36家企业被披星戴帽,包括ST康美和菲达环保。ST康美造假已经实锤,近百亿收入造假、300亿货币资金造假史所罕见。菲达环保近几年来盲目投资、盲目并购、离奇担保,以至于将公司陷入困境之中,甚至不得不变卖资产。由于该公司2017年净利润亏损1.67亿元,2018年度再度亏损,最终被戴上ST的帽子。(记者 刘慎良)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