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

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千余只A股入选

2019-05-26 08:44:18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杨)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第一批A股标的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

  2018年9月,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宣布将实施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分类为“次级新兴”,分三步完成整个纳入流程。除了此次的第一步外,第二步安排在2019年9月,第三步则与2020年3月的指数半年审核同时完成。A股的纳入因子也将从第一步的5%,分三步提升至最终的25%。

  富时罗素目前是属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全资子公司,由富时集团和罗素指数在2015年合并而成。更早以前,富时集团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与金融时报成立的合资企业。富时的英文缩写是FTSE,FT代表金融时报,SE代表伦敦证券交易所。富时罗素是全球指数提供商,专门编制和管理多类指数、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不同资产类别、投资风格和策略的需要。

  富时罗素CEO麦思平此前曾表示,“入富”第一阶段完成后,预计中国A股将占富时新兴市场指数 (FTSE Emerging Index)比重的5.59%,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而未来,富时罗素的目标是全面纳入中国A股。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