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创新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IMF: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创新高

2019-03-31 14:41:08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中,人民币资产占比升至1.89%,超过澳元和加元,创IMF自2016年10月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最高水平。

  据IMF公布的最新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约合2027.9亿美元,占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的1.89%,占比高于澳元的1.62%和加元的1.84%。

  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约为10.73万亿美元。其中,美元资产占比降至61.69%,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欧元资产占比升至20.69%,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上升,反映出2016年底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全球外汇储备管理机构持有人民币资产的兴趣增加,对美元的依赖有所降低,有利于促进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

  目前有149个国家和地区自愿向IMF报告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IMF将成员持有的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加元和人民币8种货币的外汇储备总量单独列出。IMF自2016年10月开始在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调查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持有情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