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去年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4.63万亿美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中国银行去年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4.63万亿美元

2019-03-30 07:39: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许晟)“全球化是中国银行永远的主题。”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29日说,2018年中国银行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4.63万亿美元,在中国内地机构国际贸易结算、跨境担保业务市场份额中保持同业领先。

  中行近年不断拓展跨境业务。比如,从2015年到2018年,中行累计跟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超过600个,提供授信支持超过1300亿美元;2018年成功发行32亿美元等值“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去年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95万亿元等。

  “中行全球化还要继续推进。”刘连舸说,未来要加快完善全球布局,到今年底覆盖60个国家和地区,还要加强区域资源统筹协调和整合。

  在发展跨境业务同时,中国银行也将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说,2019年,中国银行民营企业贷款新投放计划不低于全部对公贷款新投放的三分之一,新增普惠金融贷款不低于900亿元。

  中行年报还显示,2018年中行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1800.86亿元,同比增长4.45%;截至去年末,集团资产总额达21.27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25%;不良贷款余额1669.41亿元,不良贷款率1.42%。

编辑:郝丹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