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中国金融行业还有很大开放潜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中国金融行业还有很大开放潜力

2019-03-24 15:25:5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就金融改革方面等议题,中国证监会和银保监会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在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中国的金融部门做好了充分的开放准备,金融行业还有很大的开放潜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中国的金融业已经做好准备开放了。我是证监会管证券部门的,还有公募基金等等。在这个领域我们都没有问题,都可以去开放,可以去竞争。我自己非常有信心,我们在金融行业有很多的潜力去来开放。

  而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也透露,目前银保监会正在抓紧研究新一轮金融开放措施。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 王兆星:那么具体包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的条件,在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进入中国市场还有一些数量性的条件限制,包括规模的限制,年限的限制、股东类型的限制,还有一些持股比例的限制等等,我们正在研究来取消这些限制,更加强调审慎的标准和审慎的条件,吸引具有专业特色的外资银行、外资保险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王兆星表示,还将进一步拓展外资金融机构的经营范围、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流程,提高审批的效率,让外资金融机构集中更多的资源在中国发展,同时也要进一步优化监管规则,不断改善外资经营环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