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日涨停后*ST正源年报“亮相” 股价却离奇闪崩-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连续四日涨停后*ST正源年报“亮相” 股价却离奇闪崩

2019-03-24 14:2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年报“亮相”前一日,*ST正源终止了四连涨,昨日开盘即闪崩跌停。*ST正源在不符合退税条件下自行计算并确认相关退税营业外收入遭到了上交所谴责,而对往年年报进行会计追溯调整后,公司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因此,公司2018年年报尤为重要。昨晚*ST正源发布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3819.95万元。

  连续四日涨停后直奔跌停

  近期*ST正源股票大幅波动,多个交易日连续上涨。Wind统计显示,自2月1日以来,*ST正源在31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超66%。本周前四日,该股更是录得四个涨停板。

  昨日,*ST正源开盘即直线下跌,迅速封死跌停板,收盘前一直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仍有逾11万手封单,收于3.21元,全天成交量为15.82万手,成交额为5172万元,换手率为1.05%。

  消息面上,*ST正源昨日发布了相关风险提示公告,称若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将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此外,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上交所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做出纪律处分。

  根据年报预披露时间表,*ST正源2018年年报预计于3月23日披露,盈利与否决定着公司会否暂停上市。根据*ST正源1月发布的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8年年度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3750万元到4050万元。

  会计差错追溯后连续亏损

  *ST正源因定期报告出现重大会计差错近期遭到上交所公开谴责。

  2015年9月11日,因违反环境保护法规,*ST正源受到成都市环保局行政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因违反税收、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受到处罚的,自处罚决定下达的次月起的36个月内,公司无法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然而,公司未在受到行政处罚后及时披露上述处罚事项,经问询后才于2018年5月9日核实并披露相关情况。

  期间,在不符合退税条件且长期未收到相关退税款的情况下,*ST正源自行计算并确认相关退税营业外收入,导致公司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三季报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其中,2015年虚增净利润262万元,占当年实际净利润绝对值的4.39%;2016年虚增净利润1341万元,占当年实际净利润绝对值的144.92%;2017年前三季合计虚增净利润1067万元,占当年实际净利润绝对值234.01%。2016年、2017年三季度虚增的净利润导致公司2016年、2017年三季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直到2018年5月,*ST正源被问询时才披露当年因为被处罚所以一直没有收到退税,由此也对往年的年报进行了会计追溯调整。追溯调整后,公司2015年至2017年度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