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不需要“吹股手”-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A股不需要“吹股手”

2019-03-19 16: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阎 岳

  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转会至“西班牙人”的武磊迅速融入队伍之中,助攻、造点、进球,一步一个脚印。然而,中外媒体开始不淡定了,一大波的溢美之词加之于武磊,是为“武吹”。由此,一个以“吹”为基准的网络用语就此诞生。

  反观我们的A股市场,“吹股手”或者“吹牛”者也不在少数。什么3000点是牛市起点,7000点不是梦,此种言论颇有甚嚣尘上的意思。笔者和市场参与各方一样,希望我们的市场越来越好,也能够走出漂亮的慢牛形态,但这种希冀是建立在实体经济和市场肌体健康向上的基础上的,而不是“吹”出来的。

  当下A股市场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毫无疑问,肯定是改革开放。现在上上下下对于资本市场的改革已经形成高度共识,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的逐步展开,改革已经进入了“一砖一瓦的实施阶段”。

  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是清晰而明确的,就是要为实体经济做好金融服务。期间,资本市场的各项改革都要以此为出发点,脱实向虚的现象绝对不允许再度发生。

  科创板的一系列规则的正式发布,为市场指明了改革的发力点。这从上交所调整部门组织架构就能够看出来。为加速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上交所成立了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科创板公司监管部和企业培训部三个一级部门。新设部门的主要职能包括材料受理,项目审核,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并购重组监管,科创企业以及投行等中介机构的培训工作等。

  同时,上交所成立了由所主要领导牵头的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上线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就绪组,涵盖发行、审核、交易、监察、系统、新闻等主要工作条线。

  上交所要求,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由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涉及资本市场改革的方方面面。在科创板推出并取得一定经验后,就将开展创业板和新三板的统筹改革。

  在推进资本市场全方面改革的进程中,A股市场必然会有所反应。这种反应应该是理性的,而不是一惊一乍、上蹿下跳的。所以,A股市场参与各方要紧扣改革脉络,制定投资策略,以分享历史所赋予的改革红利,而不是被“吹股手”们所蒙蔽。

  (证券日报)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