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有望周五公布 已有13家企业申请-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有望周五公布 已有13家企业申请

2019-03-19 07:5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科创板审核系统昨日正式上线 已有13家企业申请

  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有望周五公布

  3月18日是科创板企业材料申报的首日。据了解,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不会在当天公布,知情人士称,或有望在22日即本周五对外集中发布。

  上交所网站:设置科创板审核专区

  昨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投产”。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上交所网站已经设置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专区, 相关通知、企业申报信息、上市委会议安排等皆可通过这一公开渠道查询。申报科创板企业的预披露信息,包括企业的申报稿、问询与回复等内容。

  根据规定,上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文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告知发行人及其保荐人,并在上交所网站公示。 上交所受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当日,发行人应当在上交所网站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发行保荐书、上市保荐书、审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另一核心信息,上市委会议也都能在首页获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已有13家企业表示申请科创板上市,除了此前公告的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厦门证监局昨日披露,国金证券日前完成了对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IPO辅导工作,特宝生物拟变更申请上市交易所及板块为上交所科创板;此外,中信证券近日公告称,已完成对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公司拟在科创板上市。

  上述公司中,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为新三板企业,复旦张江为港股公司。涉及的券商包括了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和中泰证券等。

  约百家券商参加保荐代表人培训班

  昨天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某酒店召开。

  “参会的券商有100家左右,几乎所有的券商都覆盖了。”一位参会投行人士表示,每家券商两个名额。另有参会投行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科创板相关法规已经陆续出台,但对于具体政策,还希望通过培训会作进一步了解。

  上周末有券商投行人士表示,3月18日的这个保荐代表培训,所有券商都会参加,参会人员主要是券商分管领导和投行部负责人等,“这个培训可以算是科创板正式接受项目申报的动员会”。

  上交所要求近百家券商“严把七道关”

  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座谈会围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准备工作,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建议,重点就强化会员单位责任,全面做好市场准备尤其是风险防范提出新的要求。

  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背景下,券商投行的作用凸显,以“券商跟投”制度为例,科创板的一大新举措,就是保荐机构的跟投制度,让券商的相关子公司参与配售,以绑定其保荐承销的科创板项目收益和风险。

  上交所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大事要办成好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包括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之前,上交所官网披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制定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该指南主要为了规范保荐人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的行为。

  上述业务指南明确,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应当按照科创板相关规则的要求准备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办理相关事项,并遵守指南的规定,由保荐人通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相关发行上市申请业务操作。

  在上交所发审问询方面,该指南也做了明确的规定,包括,自发行上市申请受理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上交所审核机构通过系统向保荐人提出首轮审核问询。(刘慎良)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