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多倍保理赔被拒 业内:或保险代理人想赚钱-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新华保险多倍保理赔被拒 业内:或保险代理人想赚钱

2019-03-15 14:54: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几个月以来,许杰(化名)一直很郁闷,乳腺癌做了手术,此前购买的保险,保险公司却拒绝理赔。

  在许杰提供的理赔决定通知书中,新华保险认为许杰“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因此不予给付重疾保险金,并做出解除合同不退费的决定。

  许杰觉得冤枉,因为保险员在入保险的时候,并没有将全部的“告知”告知于她,从而直接导致了现在的结果。

  1月15日,许杰将新华保险投诉到了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1月28日,北京监管局反馈,决定受理投诉,但对于许杰履行合同,尽快理赔等要求,不属于其受理范围,建议许杰通过协商、调解、民事诉讼或仲裁等途径解决,北京监管局还称,已将许杰的诉求转至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处理。

  目前双方仍处于僵持状态,许杰依然在等待着保险公司最终的处理结果。

  事件:未提前“告知” 理赔遭遇难题

  通过卖内衣,许杰认识了新华保险的保险员陈某,“她经常给我推荐保险。”2016年,许杰想买一款保险,于是陈某就推荐了新华保险新出的“多倍保”,并介绍说该款保险90天生效,还可以反复理赔,多次赔偿,保10万最多可理赔75万,“她说只有新华保险有。”

  许杰回忆,当时陈某还说,这款保险就卖几个月,晚了就买不到了,并称自己不为挣钱,就是想冲业绩,如果许杰在她这里买保险,可以返现3000元。许杰同意了,入保当天晚上8时许,陈某来到许杰家,“现在都网上买,不用填写合同,她帮我操作就可以了。”

  到最后的时候,有个告知,陈某问许杰有没有生过大病,有没有住院手术过,“我回答她没有大病,生孩子的时候剖腹产住过两次院。”陈某当时表示,如果没有就填“否”,许杰当场未提出异议,“我觉得可能不重要,所以也没问。”但她没有想到是,就是当时的这个“否”给她日后的理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我也不知道具体内容,她没让我看,还以为就这两项。”2018月7月,许杰因乳腺癌住院手术,术后向保险公司报案,陈某亲自去取了病历,并称15日左右会打款。

  等到了15天,陈某又说,未满两年的保险打款时间是30天。许杰没有说什么,等到30天的最后一天,新华保险理赔部一名工作人员联系许杰,称其2013年在医院看过乳腺增生,因此公司拒保。

  这让许杰有些懵,于是她去保险公司说明情况,公司叫来陈某对质,陈某承认自己当时只读了告知的前两条,后面都没读。但即使如此,保险公司的态度依然是不予理赔,并让许杰签署拒赔书,许杰拒绝了,“当场我们就投诉了。”

  第二天,新华保险来电称,愿意赔偿10万元,但要终止合同,许杰没有接受。后保险公司又称可以正常理赔,但打款需要走流程。后又反悔称,赔偿需要和海淀部协商,“赔15万,终止合同”,“过几天他们又说,15万也不想给了,想要赔偿得申请。”许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1月15日,许杰将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销售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欺骗投保人,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阻碍投保人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诱导投保人在电话回访时对回访问题均做肯定回答,未就带病投保对理赔的影响、投保风险等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进行提示及解释说明等问题投诉至北京监管局,28日,北京监管局受理投诉。

  追访:“多倍保”是什么

  在新华保险的官网上,关于“多倍保”的是这样介绍的,“保障病种多、赔付次数高、保障期限长的新型化健康险”。但在责任免除这一项中,北青报记者没有找到“不如实告知”的相关内容。

  3月14日,北青报记者查询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后发现,目前多倍保的销售状态为停用,停止销售的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但北青报记者拨打新华保险客服电话询问该保险的目前状态时,客服人员称,多倍保目前处于正常销售的状态,“我这边显示2018年7月16日全国统一开始发售。”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6月,“多倍保”率先在广东上市。彼时,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产品专家付嘉对此款产品的七大特色做了详细阐述:一是全面覆盖,新华保险与国际再保险巨头合作,使产品保障病种数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提供50种轻症、70种重症及身故赔付保障,全面覆盖客户重大疾病保障需求。二是多倍保障,客户多次罹患轻症、重疾可获多次、多倍给付。三是价格实惠,“多倍保障”产品采用费率市场化定价,利益高度向客户倾斜,价格水平与国际接轨,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四是人生关爱,客户如果10年内发生重疾或身故,可获得50%基本保额的关爱保险金,这体现了新华产品对不幸客户的人性化关怀。五是重症加成;六是保费豁免;七是便捷服务。

  在附加的介绍中,“多倍保”是一款守护终身的健康险,多倍保障,多重保护,轻症、重疾、多重给付,面临再大的健康风险,也能助客户“安全降落”。

  广东地区销售半年之后,2016年12月1日,北京等地区开售“多倍保”。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