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港交所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2019-03-12 07:25: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3月11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1日与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因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

  MSCI中国A股指数涵盖可通过沪深港通买卖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当MSCI于2019年11月完成整个纳入A股程序后,MSCI中国A股指数预计将会包括421只A股。MSCI中国A股指数将会代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部分。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随着国际投资者不断增加对A股的投资,他们对于风险管理的要求越来越迫切,港交所未来将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以帮助他们管理风险,让他们更加放心地投资内地股票,相信也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内地股票市场的对外开放和提升香港市场核心竞争力。

  据悉,待确定新合约推出日期后,港交所将会通知市场,并同时提供产品的合约细则。沪港通及深港通先后于2014及2016年开通,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更进一步为通过沪深港通参与中国内地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有效的配套风险管理工具。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