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省份已宣布下调 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19省份已宣布下调 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2019-02-26 20:22:44  来源:贵阳晚报

  《社会保障绿皮书(2019)》发布会暨中国社会保障发展七十年学术研讨会22日召开。根据“社会保障绿皮书”编写组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19)No.10》,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已成大势所趋。目前北京、湖南、甘肃、宁夏、重庆等19个省市已宣布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课题组认为,要形成一个人人有保障、缴费有激励、待遇有差异、制度可持续、多层次与多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框架。这个过程中要适当进一步降低基本养老保险名义费率。

  绿皮书显示,目前北京、湖南、甘肃、宁夏、重庆、四川、贵州、江苏、安徽、江西、新疆、山西、上海、天津、湖北、广西、河南、海南和云南等19个省市宣布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其中上海从21%降至20%,其余省份由20%下调到19%。绿皮书指出,缴费率的下降已是大势所趋。据测算,全国各地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可以设定在16%至20%。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