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放大招:10大案件集中督办!-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证监会放大招:10大案件集中督办!

2018-12-17 10:19:02  来源:金陵晚报

  证监会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召开重大案件办理工作调度推进会的内容。针对市场形势和热点,证监会稽查局梳理确定了10起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在办案件重点督办,确保及时有效查处。

  尽管证监会没有明确是哪些案件,但透露了这些案件的四大涉及内容,10起典型案件主要涉及:

  一是实际控制人以上市公司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利用关联企业长期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二是上市公司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资金循环等方式虚增收入及利润,连续数年实施财务造假,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三是个别实施违法违规行为的人员被行政处罚后,不收敛、不收手,屡罚屡犯,继续利用他人账户,通过连续交易、自买自卖等方式操纵多只股票价格,违法收益巨大。

  四是实际控制人操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节奏,使用他人账户连续买卖本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多项违法。

  其中第三条内容备受关注,“不收敛、不收手,屡罚屡犯”,这在证监会此前处罚的案件中并不是那么多见,这次成为部分典型案件的重点内容。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方针,优化案件调查组织模式,强化重大案件统筹调度,严厉打击侵蚀市场运行基础、积聚市场风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基金报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