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市场博弈气氛浓 险资捕捉阶段性机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年末市场博弈气氛浓 险资捕捉阶段性机会

2018-12-13 11: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获悉,近期国内多家主流保险公司的短期策略是:考虑到临近年末市场博弈气氛较浓厚,可能会出现一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在这过程中他们将积极捕捉。

  谈及具体的选股思路,一家大型保险机构人士透露称:“我们会挑选短期业绩确定性较的个股,比如全年业绩预喜的,主要是与基建相关的建筑、机械和电气设备等,另外还有5G、黄金、军工等板块,以及一些有估值优势的标的。”

  “短期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不多,所以主要做一些调仓,不会有大动作。”另一家保险机构人士对记者说,美股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下跌,趋势上已形成熊市形态,预计后续不会过度下行,但整体上压力更大一些。“在此环境下,我们倾向于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概率较大,但空间会有多大,目前尚无法判断。”

  至于债市走向,保险机构的普遍观点是:在目前的内外部环境下,债市相对较受益。上周人民银行全额对冲到期MLF,并进行了10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4.02%,显示临近跨年银行负债端存在一定压力。

  在资金面整体宽松的环境下,债市延续上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进程有望放缓,美债大涨带动国内长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上周全周来看,利率债长端表现好于短端,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下行。信用债中,长久期、低评级表现相对较好,信用利差小幅走阔。

  “我们认为,尽管年底在银行考核压力下资金面可能面临一定波动,但预计人民银行会出手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整体压力可控。”沪上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债券研究员表示,当前投资者对中美利差的担忧有望缓解。

  上述研究员进一步分析表示,从基本面看,11月进出口数据大幅走弱,一方面反映了内需和外需的变化,另一方面也受到贸易摩擦的扰动以及原油等国内外工业品价格大跌的影响。叠加通胀在鲜菜和油价暴跌的拖累下大幅走弱,年内通胀压力十分有限,总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市场通缩预期逐渐上升。

  对于未来债市的走向预判,综合多位保险公司债券交易员的观点来看,从整体来看,当前基本面和海外市场环境均利好国内债市,曲线仍有平坦化空间。不过,乐观之余还需适当关注机构的止盈需求以及节奏的把握。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