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以平:需解决民企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完善问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陶以平:需解决民企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完善问题

2018-12-13 11:02: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2日讯(记者赵雅芝)近日,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问题上,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目标要求与配套措施不匹配、金融服务与客户需求不相符、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不平衡等问题。他建议,今后从总量宽松到存量稀疏、从传统信贷到多元金融、从分散风险到消减风险等方面入手,推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上新台阶。

  他表示,民营企业融资难,信息对称就不难;融资贵,真讲信用就不贵。银行作为吸收存款而放贷盈利的企业,确保存款安全是天职,贷款赚取利差是本性,本应“喜贷”而非“惜贷”,为何对贷款需求旺盛的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除银行自身主动作为力度不够外,主要原因是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完善,银行难以准确识别民营企业还本付息的意愿和能力,难以确保贷款安全和存款安全。

  陶以平指出,为推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场各方在增信工具创新、担保机构设立、债转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好效果,但这些还都在风险缓释、风险分担甚至风险转移的层面,更为重要的是围绕消减民营企业融资风险做文章。

  因此,陶以平认为,今后既要进一步激活用好社会大数据,减少信息不对称;也要进一步打击恶意逃废债、套现跑路等行为,增加失信违约成本;更要持续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增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