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本月开门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中美经贸问题谈判获得积极进展,多项政策细则陆续落地——

沪深两市本月开门红

2018-12-04 16:23:10  来源:经济日报

  截至12月3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54.80点,上涨2.57%,成交1878.32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938.47点,上涨3.34%,成交2371.65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372.79点,上涨3.27%。

  川财证券金融产品团队负责人杨欧雯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A股指数上行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外部市场方面,周末中美两国元首关于经贸问题的谈判获得了积极进展,外部市场风险有所缓解;二是国内市场方面,在10月中下旬监管层明确表态积极面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股票市场波动后,多项政策细则陆续落地,中长期利好国内资本市场发展。

  “从当前节点看,我们认为市场指数具备一定的上行基础。一是内部经济发展层面高效反馈机制正在形成,今年以来各项政策的及时性、针对性、连续性都有所加强,多项新规已落地,对经济主体构成实质性利好;二是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进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部市场的风险;三是股票市场指数长期承压,积累了向上的动能。”杨欧雯说。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市场处于先机遇、后风险窗口。机遇在于,在当前外围环境出现大幅缓和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提升,且盈利的下修时间窗口尚未到来;风险在于,美联储继续加息、美股下跌、新兴市场风险带来的传导因素,以及2019年年初因需求下行、社保费转税、商誉减值带来盈利下修,需重视2019年一季度的风险。

  李少君认为,风险偏好中长期修复仍是个缓慢过程。从国内看,官方制造业PMI降至50,创下新低,工业需求下滑、库存累积现象明显导致工业品价格回落。在此情况下,增值税减税势在必行,预期会进一步强化。从海外看,结合贸易格局、美国通胀水平、经济增长客观情况看,美联储加息次数减少存在基础,这将扩大中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建议寻找“风险偏好升+盈利下修风险降”的组合。行业配置实质上重点依循三条主要逻辑:风险偏好修复;盈利下修风险低;系统性风险缓和,三条逻辑主线的力度与确定性是逐级递减的。按照此逻辑,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配置顺序为成长(制造业中的TMT)要强于金融、周期、消费品行业。

  “预计未来知识产权保护将有所加强。创新药、技术专利、正版软件、图书、影视作品等将迎来外部环境改善,拥有大量技术专利和版权储备的行业龙头将获益最多。此外,预计服务业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随着国内首家外资控股券商、保险公司的出现,未来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金融服务竞争也将更为多元化。”广发证券策略团队首席分析师戴康表示。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