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 沪指创两年来最大涨幅-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回暖 沪指创两年来最大涨幅

2018-10-23 22:14:4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沪指单日涨幅超百点、创业板涨幅超5%、券商股集体涨停、两市仅16只个股下跌……在连日来多重利好刺激之下,市场做多情绪迅速升温,A股昨天上演强势反弹。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放量大涨4.09%,收于2654.88点,创两年内最大涨幅;深指上涨4.89%,收于7748.82点,创业板指涨幅达5.20%,收于1314.94点。市场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两市成交额超过4000亿元。

  股市交易回暖,股民信心提振,与连日来的政策利好直接相关。自上周五高层集体喊话A股后,相关利好政策也在密集落地。先是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不设置销售起点且销售渠道再放开,同时公募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票。证监会也松绑并购重组政策,将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间隔期由3年缩短为6个月,意图进一步增强市场活跃度。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上交所、深交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部门也都跟进表态,力挺股市。上交所表示,要进一步鼓励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保持或加大分红比例,使市场形成一批“持续稳健的高分红蓝筹股群体”,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投资标的。深交所表示,将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风险,优化完善股票质押信息披露规则,与地方政府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帮助支持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则称,将对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特别提供产品备案及重大事项变更的“绿色通道”服务。

  就在昨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基金业20周年论坛上致辞时重申,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鼓励各类各级政府管理的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和券商资管等设立股权并购基金,提升上市公司的融资便利。同时,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也于昨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对现行公司法第142条作出修改,进一步完善公司股份回购制度。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年内幅度最大的反弹正在展开。中欧基金昨天发布最新观点认为,年初以来,A股的调整和出清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存在的内外部压力的释放,在“低估值+强改革”的预期背景下,A股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