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金融与北大光华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度小满金融与北大光华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2018-10-18 07:43: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度小满金融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宣布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并在北京大学为实验室揭牌。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当前金融科技正进入转型的关键阶段:即从传统IT技术驱动向人工智能技术驱动转型,从服务中后台基础设施向全方位渗透到客户获取、经营、风险管理等金融服务各个环节转型。

  “完成这两大转型,金融科技将发挥出巨大价值。”朱光进一步表示,“度小满金融科技在过去两年已经和500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我们的技术正在深入影响着金融行业。和北大光华共建实验室,将发挥双方优势,使得我们在金融科技领域更向前迈进一步,我们的成果将很快会转化为中国金融创新的全新动力。”

  作为联合实验室主任,北大光华金融系主任刘晓蕾介绍,未来三年实验室的五大重点研究方向分别是数字化资产配置、超大规模关联网络、在线机器人、监管科技、区块链技术。

  具体来说,五大研究方向包括探索如何开展监管科技业务,提升国内监管机构的效率与风险防控水平;结合度小满金融的业务实践探索适合国内企业的监管科技发展之路,基于聚类分析、关联网络、舆情情感识别等技术帮助地方金融办、证监局监测机构风险,从而实现监管机构提前介入,防范金融风险蔓延;基于区块链的通证机制,研究通证机制落地金融的核心问题、主要障碍与技术发展方向,探索通证机制与传统金融场景和创新场景结合的具体应用方法等。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表示,金融科技在未来可能成为构建中国真正好金融的重要板块。“北大光华跟度小满金融这次联手,可以把分析大数据的手段以及工具有效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方法,找到好的理念,从而改变我们的金融方式,真正能够降低在中国建立信任的成本,使得金融效率提升、金融中介服务范围扩大、金融结构比较合理。”

  去年6月,度小满金融已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能银行。“从底层的金融大脑、感知引擎、决策引擎到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催收,我们用AI技术来助力农业银行向智能银行升级。在农行手机银行上使用的人脸识别、语音转账的技术,都是我们这项合作的成果。”朱光说。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